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曼谷恐封城 45國發出旅遊警示
Jan 12th 2014, 15:07

泰國反政府團體明天將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宣稱將封鎖首都曼谷,鑑於泰國情勢不穩,已有45個國家發出旅遊警示,提醒國民暫勿到泰國旅遊,或如到泰國則應避開抗議集會地點。

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泰國外交部說,已有45個國家對國民發出警示,提醒他們避開曼谷的群眾大規模集結地點,在封城期間也應避免旅遊。

外交部發言人並說,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甚至建議國民,暫時取消到泰國旅遊。台灣、香港、俄羅斯等國家的國民也都受到類似建議。

許多國家除了建議在泰國的國民要注意安全,也提醒他們要有足夠的現金,準備好通訊裝置,以及貯存充足的糧食和飲水備用,尤其要避免穿著黃色或紅色服裝,以免在有紅衫軍和黃衫軍之爭的泰國遭到池魚之殃。

美國大使館則提醒國民,泰國抗議群眾過去2個多月大致維持和平,但仍有部分傷亡,示威活動和平但也可能轉成暴力,未經示警就升高成暴力衝突。

抗議團體預計封鎖曼谷市中心7大路段,他們強調不會封鎖機場或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而是要對政府機構與政府官員住宅進行斷水斷電,至少會持續5天以上。一般預料,遊行集會可能會造成交通大癱瘓,也不排除親、反政府兩派遭遇,出現對峙衝突。

反對派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在英文「週日民族報」(Sunday Nation)今天刊出的訪談中排除與政府對話,但表示如果像某些人擔憂的暴力升高、可能爆發內戰,那他會解散示威群眾。

蘇德說:「如果這變成一場內戰,我會放棄。對我來說,人民生命很寶貴。如果有人挑起內戰,我會叫人民回家。」

當局說,將部署約2萬名警察和軍隊維持秩序,如果再度出現動盪,準備宣告緊急狀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q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