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五個關鍵理由決定你家要不要和室
Jan 12th 2014, 14:56, by 姥姥

樣品屋都很喜歡設計和室,但像這種腳沒地方伸展的和室,難用得很。

這幾年樣品屋必備的格局就是和室,不管幾坪的房子,都一定要搞個和室。即使是10坪大的套房都有個1坪的架高地板當和室。靠,這跟馬桶差不多大的空間是要怎麼用啊?腳都沒地方放?(再順便靠一下,設計師還上電視說這有多厲害,所以這種花錢上節目的設計個案,就當笑話看就好)。

但面對我的吐槽,代銷經理是這樣回覆的:「有沒有用不重要,有和室就好賣。」

當下我就又有了人生大體悟:老天爺是公平的,我們當他們是笑話看,他們當我們是弱智的肥羊看。

好吧,到底該不該做和室?我原本洋洋灑灑寫了數千字,出版社編輯穎小姐好心地跟我說:「姥姥,我看到第10行會睡著。」是是,我一趕稿就寫不出什麼鳥來。大家會對和室那麼著迷,就是因為和室可以是間多功能房,父母或客人來的時候可睡,架高地板下還可當收納,平日也可以當成一個喝下午茶的美麗角落,多悠閒。

大家都知道這些優點了,所以我先從缺點開始說起,條列出常見的迷思,當然還有解決方法與一小點的笑話。

問題:架高地板如豪門深似海,東西一進,老死不相往來。

做九宮格架高收納地板,是許多人願意花錢的主因。的確,九宮格可以增加收納空間,但東西放進去後,通常就再也不會拿出來。

一是因為上掀式層板很重不好開啟,這點也是許多網友的心聲。不管是五金扣合式或吸盤式,女生都要很用力才能拿起層板,吸盤式的有時還要換好幾個位置才吸得起來,放下去時不小心還會碰一聲嚇到自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q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