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熱血還不夠 做到這六點讓你的設計團隊「天長地久」
Jan 12th 2014, 14:29, by ㄇㄞˋ點子

攝影:kylemahaneyphotography

一個創意團隊,除了團隊的創意和執行力之外,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團隊的向心力。因為,再有創意或者是執行力,如果向心力不足的話,很容易造成人員流動而影響工作效率。

這幾年大大小小的創意公司快速成立,也有許多公司經歷多次的組織重組,甚至結束。主要原因除了公司成長不如預期之外,其實還有一個隱性的內部原因就是團隊的共識不一致所造成的結果。一開始幾個創意人會想要組成團隊,多半是滿腔熱血,想要做出自己的品牌或者是用自己的創意走出一片天空,但是隨著時間流逝以及市場現實的打擊,成員的鬥志和熱情逐漸澆熄,這時候如果有其他的壓力(生活或者是親友),就會容易離開。所以,平時培養團隊向心力的課題,就顯得格外重要。

而創意團隊的特性大多屬於精簡有彈性的型態,成員的腦袋裡裝着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點子等著被實現,他們需要一個能夠發揮的舞台,更需要能夠一起實現這些點子的夥伴。面對這類型的成員,要維持團隊向心力,平常就要從下面列出的這幾點開始培養起,千萬不要等到心態開始動搖之後才關心,到時候就為時已晚了。

1.讓成員了解團隊發展的理念和目標

每一個夥伴加入團隊的原因未必相同,有的人想要在團隊裡面獲得更棒的能力,有的人想要獲得更豐富的經驗,也有的人喜歡團隊裡面的工作氛圍,這些都很重要。不過既然是團隊,就有必要讓所有夥伴清楚瞭解這個團隊未來要發展的理念和目標,否則在匆忙的接案過程中,有些人就會不知不覺失去方向,興起了離開的念頭。

雖然不至於要耳提面命或是製作成公司標語貼在牆壁上,但是領導者需要在適當的時候再跟夥伴確認團隊理念和目標,因為,這是根本,是讓真正屬於這個團隊的成員擁有向心力的來源。

2.給予機會並全力支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q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